学校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陕西广播电视大学2015年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各分校、工作站及省校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5〕7号),现将我校2015年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范围

  1.符合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基本条件(详见《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制度(试行)》)且尚未进行资格认定的校内专兼职教师。

  2.根据相关规定,不受理省校、各分校及办学单位外聘的社会兼职教学、教辅人员和2015年5月31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在职及其他社会人员的认定申请。

  二、认定工作程序

  (一)组织报名及资格初审

  1.请各分校、工作站及省校各部门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及时登陆省校网站主页(http://www.sxrtvu.edu)下载相关表格,认真组织本部门申报教师如实填写相关内容。

  2.各分校、工作站及省校各部门接收本校(站)、部门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的材料,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制度(试行)》的相关规定为依据,严格对学历水平、思想品德、体格检查结果、普通话等级等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相关信息分别录入《陕西省2015年度参加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与其他材料一并递交(含电子稿),并做好审查合格材料的整理装袋工作(每人一袋)。

  3.提交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排放: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在表格贴相片处贴近期2寸正面免冠照片;

  (2)《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思想品德鉴定表》由申请人所在分校或工作站(省校申请人由其所在部门)认真填写,表格中“填写人”栏由申请人所在分校或工作站(省校申请人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名,“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栏由申请人所在分校或工作站盖章,省校由人事处统一审核后盖章;

  (3)《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须由教师资格认定指定医院西安航天总医院按照《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对申请人进行体格检查并填写有关项目。在省校办理教师资格认定手续的分校、工作站的申请人由分校、工作站指定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将指定医院报省校备案。所有体检附表,如胸透等,均应贴在体检表的背面;

  (4)身份证复印件(原件需交省校人事处验对);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需同时提供最高学历和本科学历证书复印件);

  (6)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用于制作资格证书的近期2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

  (9)学校教务部门提供本人2014—2015任教证明材料,分校、工作站须加盖学校公章;

  (10)需要在省校办理教师资格认定手续的分校、工作站,须提交本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出具的申请人人事关系证明(要注明申请人是否系分校、工作站正式职工)。

  注:复印件规格:使用A4复印纸单面复印,身份证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二)资格审查

  各分校、工作站,省校各部门务必于2015年4月10日12:00前将本单位、本部门相关人员的材料递交省校人事处审核。审核合格者,交纳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费(标准:120元/人)。

  (三)教师教学技能测试

  高校教师专业技能测试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资格认定

  技能考试合格人员于2015年5月25日至5月31日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注册申请。

  (五)证书发放及申请材料处理

  对通过教育厅审核、认定的申请人员,将获得省教育厅统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其申请材料中的1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将返还存入本人人事档案,其余材料由省教师资格办公室归档保存;未通过省教育厅审核、认定的申请人员,其全部资料退回所在单位保留一年后统一销毁。

  三、省校主页提供以下相关文件、表格

  1.《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制度(试行)》;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请使用70g、A3幅面纸张双面印制,第1页为封面,第2页为填表说明,第3页为申请者个人信息表,第4页为认定机构鉴定信息表);

  3.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思想品德鉴定表;

  4.陕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

  5.网络版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任教学科对照表;

  6.陕西省2015年度参加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省校人事处联系。

  联系人:刘莹 瞿诗瑜    电话:029-81897021

                             

  

  陕西广播电视大学  

教师发展中心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九日

       2015年教师资格认定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