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学校组织办学组织体系教职工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师德师风网络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4月12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办学组织体系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学校组织电大教务处、人事处教职工在郭杜校区1402会议室集中收看培训会的网络直播,办学组织体系各单位和校内其它单位也同步收看了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高翔教授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围绕我国高等教育现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初探及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生动的阐释。

叶教授用通俗平实的语言,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剖析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性,介绍了包括课程思政在内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使大家深受启迪和教育,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作为本年度加强办学组织体系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