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全省开放大学教材配置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顺光        时间:2022-06-15        点击:

6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开放大学教材配置工作会议。校长龙治刚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杜京、苗晓锋,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资源建设与支持服务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校、行业工作站、直属教学点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冯立国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苗晓锋主持。

233C3

龙治刚向参会代表通报了近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重大工作进展的几件大事。一是学校编制印发了《陕西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擘画了学校事业发展的蓝图;二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批复,已并入学校的陕西银行学校、西安工程技师学院、陕西省旅游学校的人事台账正式划入我校台账;三是中共陕西省委编办印发通知,明确了开放大学县级办学机构的更名和规范设置问题;四是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被省教育厅、财政厅列入“陕西省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公示单位。

龙治刚指出,建设新型高水平开放大学,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完整规范、共促发展的办学体系,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统筹兼顾、融合发展的各类教育模式,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全面推进、走深走实的“以评促建”工作,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提高认识、做实做好教材配置工作,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龙治刚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材配置关系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全省开放大学各级办学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按照教育部和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教材工作的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教材配置工作,确保教材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龙治刚要求,“十四五”时期是全省开放大学践行使命担当、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各单位要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擦亮“开放大学”品牌,办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共同绘就新时代开放大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1EDD6

杜京通报了近两年来全省开放教育教材配置率的基本情况。苗晓锋从推进教材配置、以评促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教务处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教材配置及教务教学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冯立国在线参加会议,他对学校转型发展、体系建设、教材征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对进一步加强教材工作、提升教材配置率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