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刘佳婧        时间:2022-06-22        点击:

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郭杜校区召开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伟,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黄婷华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主要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家春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积极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王家春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定班子其他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前,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和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把关,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家春报告了上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使命责任担当;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安全防线;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六是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互相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的批评。

刘宝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校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评价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认为此次会议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聚焦主题;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着眼长远。就做好会后整改落实等有关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

王家春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巩固深化整改整治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推动改革、争创一流。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一以贯之增强使命担当,抓实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一以贯之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要一以贯之坚持好干部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