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学校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        时间:2023-02-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工作安排,2月20日至24日,学校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校在分会场集中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大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要在深刻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做好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培训以视频辅导、集中领学、专题研讨、自学等形式进行。全体学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作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三项改革激发高校创新潜力和活力》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导学》《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学习二十大党章 严格贯彻党章》等视频讲座。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研讨中,校领导带头发言,大家谈体会,讲收获,联系岗位职责找问题、提建议,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聚焦开放教育“以评促建”和职业教育“双高建设”,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