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学校举办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        时间:2023-06-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6月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学校在分会场集中参会。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首先领学赵一德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第一期上的主题辅导报告。刘建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学懂学深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本次培训以视频辅导、集中领学、自学等形式进行。全体学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的主题辅导报告暨党课视频,听取了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教授马红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专题讲座。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全面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围绕学习内容,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更加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