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校工作

关于成立中共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的通知

来源: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作者:组织宣教处        时间:2011-03-11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

  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的相关规定,经我校10月20日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共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业余党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业余党校的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

  业余党校的校长由校党委书记兼任,副校长由主管党务的党委副书记兼任。业余党校办公室设在组织宣教处,负责各项日常工作。

  二、业余党校的工作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自律教育等,使党员保持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2.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促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的义务和权利,真正树立起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把优秀青年团员吸收进党组织。

  三、业余党校培训方式

  1.结合形势举办党课讲座;

  2.围绕专题举办系列党课;

  3.定期开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四、业余党校培训对象和教学内容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对象是教职工和学生中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课程主要内容是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有关现行政策。通过培训,提高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具备党员条件,成为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

  2.党员培训班。培训对象是教职工和学生中的党员。课程主要内容是党章、时事政治、党的有关现行政策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通过培训,使党员深刻理解党的性质、任务、奋斗目标和指导思想等,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对象是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委员等。课程内容主要是党的建设的有关文件、党务工作的任务和方法及领导干部的领导艺术等。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熟悉党务工作的理论和方法,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业余党校管理工作

  1.制定业余党校学员管理规定、考核制度、考勤制度等。

  2.安排具体授课计划。

  3.向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