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校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7-04        点击:

各有关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记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使命,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二、培训对象

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

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其中,7月1日至7月10日为报名阶段,7月11日至9月15日为学习阶段,9月16日至9月30日为总结阶段。

四、培训方式

学员登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网址:www.uucps.edu.cn)学习平台使用统一下发的学习卡在线学习,或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分课程学习、心得撰写、在线知识自测三个环节,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按要求提交学习心得、在线知识自测合格后可获得学时证明。

五、有关要求

1.要把握好网络学习进度,避免出现代学、挂机混学时等情况,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专心致志学,确保网络培训取得实效。

2.培训期间,遴选1-2篇优秀学习心得,发布在学校党委组织部。

3.要把参加本次网络培训的学员学习时长计入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将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培训效果等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4.及时总结培训成效,做好示范引领,推动解决当前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教师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六、联系方式

党委组织部:董姣029-81896163

中共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