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正文

社会培训

十年国培助成长 提升效果显实效

来源:培训学院        作者:李广宇        时间:2020-07-27        点击: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依照教育部对“国培计划”提出的“示范引领、雪中送炭、促进改革”为培训宗旨;坚持“需求导向、能力本位、任务驱动、注重实效”的培训理念;聚焦以提升为目的的培训思路,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在不断积累国培经验的基础上,以培训提升为目的,强化过程管理,很好的完成了培训任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近几年的实践探索和经验积累,学院围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总体目标,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健全培训机制,完善培训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根据项目特点制定了《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考核办法》和《项目培训流程》等规章制度,项目管理质量稳步提升,参训教师(园长)综合满意度达95%以上;探索培训模式,创新培训方式,聚焦问题解决,提炼培训内容,根据项目特点开展“三段式”、“主题式”培训,针对参训教师教学实际困惑,聚焦培训主题,提炼培训专题,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实践教学,突出教师参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优质实践基地17个,与实践基地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参训教师(园长)专业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承办单位,学院已经连续三年承担“国培计划”幼师国培任务,培训全省幼儿园教师(园长)450人次,培训效果良好,部分教师(园长)已在推进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方面发挥骨干示范作用。

  我们相信学员经过在我校的培训,返岗后必将持续发挥引领示范、带动感染的辐射作用,会让更多乡村教师怀揣一颗爱心,擦亮两只眼睛,心系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陕西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