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王馥庆教授简介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瞿诗瑜        时间:2013-09-12        点击:

王馥庆,女,汉族,1965年8月生,河南荥阳人,无党派,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硕士。现任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公共管理教学部副主任,中国古代文学教学团队带头人,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科研团队带头人。

1983年至1987年在宝鸡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脱产在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班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

1987年至1990年在铜川市二中任教;1990年至2002年在陕西广播电视大学铜川分校任教,2001年12月获副教授职称;2002年11月调入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工作;2003年12月至2006年3月任陕西广播电视大学(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2006年3月至今任陕西广播电视大学(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公共管理教学部副主任;2007年12月获教授职称。

主要从事文学、远程教育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了中国古代文学,中国诗歌与散文专题、先秦诸子散文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文化素养、中国文学、中国革命史等10多门课程,负责文化素养课程教学改革及《文化素养》讲义编写任务。主持的影视批评网络课程建设并获2010年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精品课程;主持的影视批评多媒体课件获得“第八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主持了中国成人协会课题1项,主持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校级重点课题1项,参与陕西省教育厅课题2项;参编省级教材一部,先后公开发表《中国古代文学教学刍议》、《求诸其心:鉴赏〈尊经阁记〉》、《也谈电影批评》等近20篇学术论文。其中,《柳宗元谪居柳州文心发微》获中央电大第一届文法类论文评选二等奖、《西部县乡远程教育网上教学实践模型探索》入选2007年资讯及通讯科技教学应用国际会议并在大会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