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韩国釜山文化教育推介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合作办学处        作者: 合作办学处 学工部        时间:2014-06-16        点击:

  6月11日,韩国釜山文化教育推介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推荐会由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企划部部长朱一孝带队,韩国东亚大学、东明大学、东义大学、庆星大学、釜山经商大学5所韩国高校参加。

  开幕式前,校纪委书记徐晓曦会见客人,并同客人举行了座谈。学校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合作办学处处长林静主持。 

 

  徐晓曦书记代表学校对韩国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向韩国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及国际交流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尤其是三星电子落户西安后,我校十分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去年5月,学校成立了韩国语学习中心,目前已经开设了三期,共计1000余名学生学习了韩语入门课程;去年11月,我校邀请韩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全哉垣先生来我校做讲座,深受学生欢迎;我校还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在西安举行的各种韩国文化交流活动。相信今天各位的到来会使我们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最后他预祝推介会圆满成功。

  朱一孝部长代表韩方感谢我校对本次推介会的大力支持,并对我校积极开展韩语教学,促进中韩文化交流表示赞赏。他希望能通过此次推荐会,让我校师生全方位了解韩国釜山教育文化,并欢迎我校师生赴韩国釜山研修、访学。

  座谈结束,合作办学处处长林静、副处长古永司,学工部部长刘永安、副部长雷熙朋出席推介会开幕式,我校1000余名学生参加。推介会包括学校介绍、现场咨询、文化体验、互动抽奖四个环节。在学校介绍环节中,参会的五所高校分别就学校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特点、师资力量、教学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在现场咨询环节中,5所高校就学生在留学、就业等方面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在文化体验环节中,学生纷纷参与韩服试穿、拍照、韩国零食饮料品尝、釜山观光旅游咨询等活动项目;最后的互动抽奖环节数十名学生抽到了不同等次的奖品。我校也为本次推介会提供了武术、太极拳、陕北民歌等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节目,这些节目将推介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推介会,中韩双方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积极互动,进一步促进了中韩教育文化交流传播,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优良素质和风貌,为下一步双方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李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