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韩国大邱韩医大学卞畅壎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李彦蓉        时间:2014-11-13        点击:
11月10日,韩国大邱韩医大学卞畅壎校长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兰新哲与韩国大邱韩医大学校长卞畅壎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合作办学处处长林静,工商教务处处长刘志选、科研处处长汪海运、合作办学处副处长古永司、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陶龙超以及韩国语学习中心的老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兰校长代表学校对卞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发展战略,他指出,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办学35以来,创造了7项全省第一:即1系统最大、2学科最全、3专业最多、4在校生最多、5年招生人数最多、6年毕业生最多、7校友最多;介绍了我校1233发展目标;介绍了我校创办5A手机学院;还介绍了我校老年学院等筹建情况。韩方对共建国际化老年学院十分有兴趣进行国际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他表示,中韩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我校与韩国的交流也很活跃,先后与韩国圣洁大学等6所韩国高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大邱韩医大学是第7所与我校合作的韩国高校。自2013年我校成立韩语学习中心以来,共有1378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并结业,聘请了韩国籍教师7名,第4期约400名学生韩国语培训正在进行中。今天,我校与韩国大邱韩医大学即将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这份协议凝聚着我们两校的良好意愿,我衷心祝愿我们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以互信、互助的精神为指引,以长期合作、实现双赢为目标,促进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使我们的校际合作开出绚烂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卞校长对兰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他也简要介绍了大邱韩医大学的情况:大邱韩医大学是韩国一所以韩医教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大学建立于1980年,位于韩国大邱广域市水城区。大邱韩医大学有6个本科学院,5个研究生院。其中6个本科学院有39个专业(学科、学部)。学校还有3个附属医院和若干校属工厂。大邱市与西安市在历史、文化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未来能够在更多的方面开展合作。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共建国际化老年学院、交换生项目,教师互访,技术支持,等感兴趣的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签约仪式后,兰校长陪同卞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宾主双方在中央广场、银杏大道、并蒂莲池分别合影留念。

  本次友好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是我校开展国际交流的又一成果,随着交流的深入推进,我校将为更多的师生提供出国学习和合作交流的机会,为实现我校转型跨越升级的“1233”目标及“四大工程”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