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奥克兰大学曾向群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大学国际化与合作交流”报告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董露        时间:2016-07-05        点击:

 

  
       7月1日,国际著名的美国奥克兰大学曾向群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大学国际化与合作交流”报告会。校长兰新哲会见了曾向群教授一行,我校合作办学处、教务处、各系部负责人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向群教授着重介绍了美国奥克兰大学教育、国际合作及留学生情况,并围绕美国大学对教师的要求、美国大学的国际化发展、美国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做了相关阐释,对我校专业建设发展给出了建议。她指出,作为大学教师,要在保持自己的好奇心的同时,保护学生的好奇心,并且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创造力、社会竞争力以及对学术的引领及创新激情。作为学校,应该保持自身的传统,建立特色,创造资源,发展自己优势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宣传本校。曾向群教授还对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曾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他说,曾教授的报告对启发我校教师的发展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指导,对提高我校教师国际化视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兰校长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从中汲取经验,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和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曾向群,博士,美国密歇根州罗契斯特市奥克兰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曾教授的实验室出版了80余篇论文,持有6项专利。曾教授受邀出席过上百场研讨会,目前她是美国国家基金委项目评委、国家卫生研究所仪器及系统开发研究小组等的固定成员。由于曾教授的优异成绩,她入选了2015年《改变世界的女性》一书,该书在全美共遴选了12位女性,曾教授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