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学校与德国德拓育技术学院缔结“友好学校”

来源:合作办学处        作者:邹丹丹        时间:2018-05-2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扩宽合作专业,加深合作层次,促进学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学校与德国德拓育(TEUTLOFF)技术学院缔结为“友好学校”。5月18日下午,双方“友好学校缔结签约仪式” 在西安举行,同期还进行了“共建中德物流学院”签约和揭牌,校长许春霞出席并代表学校签约和揭牌,副校长郭红霞主持。


德国德拓育(TEUTLOFF)技术学院副院长 Mr.Alexander von lützow表示,自去年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经在教师互访、师资培训,共建专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年的合作交流中,学校师生热情诚恳、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着他,缔结友好学校是德国德拓育(TEUTLOFF)技术学院的荣幸,他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许春霞感谢Mr.Alexander von lützow一行来校交流合作,充分肯定了双方通过几天的交流所达成的共识,她期待双方缔结友好学校后,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专业共建、境外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把中德合作办学打造成为学校国际办学的亮点工程,在同类院校发展过程中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上,许春霞、郭红霞代表学校给德国德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Alexander von lützow、德国企业管理协会(REFA)代表陈庚、下萨克森州手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Hans-Dieter Rittmeier、下萨克森州手工业协会培训师Bernd Erich Wilhelm Hermann Lehne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举行了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德国企业管理协会、德国德拓育技术学院三方共建中德物流学院签约仪式,许春霞、郭红霞、Mr.Alexander von lützow共同为“中德物流管理学院”揭牌。


最后,Mr.Alexander von lützow和陈庚先生为学校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德国工业4.0及其对职业教育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本次学校与德国德拓育技术学院缔结友好学校,以及中德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发展国际交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技术型人才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促进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和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