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教师在中外国际厨艺交流展才艺

来源: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徐燕        时间:2019-05-17        点击:

近日,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15个省的代表性宴席和15台陕菜主题宴席同台展示中餐的魅力,10名境外厨艺大师与10名陕菜厨艺大师进行了厨艺交流。我院校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专业教师昝军宏应邀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昝军宏作品长安八景宴之一《雁塔晨钟》,将现代人的饮食风尚与历史文化完美融合,观众既品赏了陕菜的风味,又领略了长安第一胜景。精湛的刀工展示(蒙眼切蓑衣黄瓜、渔网花刀)更是博得阵阵掌声。                

烹饪专业为我校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重点专业,分别设有三年制高职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三年制中职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和西餐烹饪专业。烹饪专业是我校老牌专业,具有三十年的办学经验,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组织学生多次参加省内和国内技能大赛,曾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10人。此次参加国际厨艺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师资水平,同时让中国乃至世界对陕菜有了全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