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赴瑞士教科研交流团行前培训顺利召开

来源: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作者:邹丹丹        时间:2019-06-20        点击:

2019619日下午,我校酒店管理专业赴瑞士教科研交流教师代表团行前培训在郭杜校区行综合楼四楼路演厅举行。特邀陕西省委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处业务主管雷浩钧参加,我校副校长郭红霞、合作办学与实践教学处处长苗晓锋、旅游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中锋、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张君升、人事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来自酒店管理专业的15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苗晓锋主持。

苗晓锋就召开行前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对外事纪律和安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外事工作,注重师生出国交流学习,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开阔视野,带着学校的期待满载而归。

郭红霞分别从开拓国际化视野、遵守外事出访纪律、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涉外文明礼仪、重视中西文化差异及团结互助做好陕工商形象大使等五个方面对出访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此次酒店管理专业赴瑞士教科研交流团为我校建立中瑞酒店专业合作项目以来派出的第一批教师因公出访团组,也是践行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访学教师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于创新,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融合到今后教学、科研全过程。同时她还强调遵守外事纪律、尊重他国风土人情及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积极与瑞士专家教师进行教科研交流的同时,充分发挥作用做好陕工商形象大使。最后,郭红霞对促成此次团组成功派出的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此次团组出访达到预期,有所收获。

雷浩钧详细讲解了因公出国(境)的总定义、总方针、总方向、总要求,结合案例在保障政治、人身、财产、证件安全等方面,为我校教师作了全面培训,并要求团组人员时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

旅游酒店管理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分别鼓励出行人员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展示学校新形象,体现高素质,传播正能量,顺利完成出访任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