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动态  >  正文

体系动态

榆林分校:积极应对机遇挑战 共建共享优质资源

来源:榆林开放大学        作者:        时间:2024-04-17        点击:

4月8日至9日,榆林分校召开了全市办学体系教育工作会议。分校党总支书记丁建伟出席并讲话。榆林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白艳梅,副校长冯仲尼、陈彦斌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分管业务副主任,榆林分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安煜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分析和梳理了当前开大办学体系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出要下气力解决好体制机制与路径选择问题,积极应对开放大学事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拓宽办学思路,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主动在服务榆林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开大力量。

丁建伟讲话中指出,2024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要讲政治、做表率;二是在强化系统办学建设上要勇担当、求实效;三是在提质学历教育上要出实招、创实绩;四是在拓展非学历教育上要形式新、方法活;五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要严管理、厚关爱;六是在数智赋能教育上要重投入、强保障。

安煜强调,各县(市、区)学习中心要充分认识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背景下教学管理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正确处理办学过程中的两个关系,在开放教育体系内提升新质生产力,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