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基地  >  重要文件通知  >  正文

重要文件通知

中心主任王振龙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研究与实践》项目子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科研网        作者:侯蔓蔓        时间:2013-12-20        点击:

由中心主任王振龙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研究与实践》项目——子项目《开放教育与高职教育之间的学分互认探索研究》顺利结题。该项目旨在实现远程开放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之间的融通与互认,从而实现终身教育的理念、体现教育的公平性,推进国家终身教育体系构建与学习型社会建设。本研究通过对不同专业(课程)之间互通的可能性和可行性进行理论的探讨,形成了基本的框架。对现行不同类型高等教育的专业设置进行系统梳理,并对基于专业下的课程进行整合。就某一课程的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内容目标、实施建议等进行比照,达成学分互认的基本前提,同时制定学分互认的条件。最终制定出了学分认定、转换标准,并以会计(专科)专业为例,分析了课程与专业的对应关系,为开放教育与高职教育之间的学分互认提供了理论支撑。